燊机

眨眼

(怎么又写了一些个小段子•᷄ࡇ•᷅)

(ooc我吃了,今天的糖是蓝莓味。)


毛不易喜欢眨眼。


他从小就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,天边的云、电线上的麻雀、夜幕下的路灯,其他人看来平常,于他却是不可多得的美丽景色。在还没有手机的那些年,他只得像摁下快门一般眨眨眼,天真地希望能把这样的动人时刻永远定格。


高中时,王维家攒了很久的钱买了个索尼的基础款ccd,一个不大的卡片机,记录了他平淡却只有一次的十八九岁。

再后来,时代更迭,高像素又便携的智能手机成为了他的新宠,全国各地的电线杆子都被他收入过手机相册中。

再再后来,身为艺人,也不好随时举起手机记录,便又捡起了儿时的爱好。名利场里,他坐在角落惜字如金,只有一双明亮的眸躲在眼镜后面眨呀眨。 


对于自家爱人经常眨眼这事儿,梁博有话要说,“刚认识那时候,我一直以为你是因为太累,什么工作安排能忙得眼睛都睁不开,说真的,当时给我心疼坏了”。


熟悉之后,每次见面的欲言又止,而后沉默地拍拍肩膀。记得一年蓝莓季,梁博还给自己寄了一箱长白山野生蓝莓,附带一条简洁的信息,“野生的,对眼睛好”。毛不易也不能说自己其实不是眼睛不舒服只是单纯犯花痴,就这么着吃了小半个月蓝莓。


后来说起这个小误会,某博还有些臭屁:觉得哥帅可以大大方方看,小眼睛偷瞟什么?


🐱:关于眼睛大小这个事儿,其实哥也没必要五十步笑百步。


(没事的🐱,你不敢说,妈帮你勇敢发声!)



(某福特的排版我真…有你是我的福气😅)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